想要变成无忧无虑的快乐小狗
祝你开心!汪!

【谛玄谛】第三次求婚

一个欢脱的短篇
特别雷特别ooc
大家看着开心就好(也许开心不了)
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。

  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谛听对玄离进行了两次求婚,现在他在准备第三次求婚。 

————
第一次
  
  玄离有点懵——
  此刻他左脚刚刚迈进约会地点,前方十几米处是公园里最大的喷泉,夕阳金光蔓延至水池,整个喷泉都仿佛被镀了层金般变得虚幻且不真实。那些水珠悄然砸到地上,裹起丝丝尘沙,路面上铺着秋后金色的落叶,色块鲜艳温暖。要不是后方树林中时不时被秋风吹落的树叶发出的莎莎声,他几乎就要以为自己走进了一副画里。
  顺着喷泉走到后方,玄离找到了把他约来的男友。
  谛听正看着手中的表计算时间,他一身西装穿的整整齐齐,头发也一改往日的披发而扎起了马尾。他整张脸一如往日的面无表情,但仔细看就能发现他浅绿的眸子里带着一丝紧张。他显然没发现爱人已在身边,依旧认真的计算着时间。同时手伸向外套里侧,谨慎又认真,像在确认什么东西的存在。
  玄离终于耐不住好奇叫住了谛听,然而这句话就像踩了猫尾巴一样,谛听惊觉侧过头来,一脸的诧异:“玄离!?”
  “你没事吧?”玄离看着谛听有些纳闷,他的恋人很少这么不对劲。
  “我…我没事。”谛听尽力压制自己跳个不停的心脏。
  “玄离,我…”还未待他说出口,就被突如其来的来电打断了,他裤兜里的电话随着铃声振动起来,谛听心道自己为什么不开静音,“抱歉”他拿出手机来挂断那个电话,然后沉默几秒,接着像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向玄离走去。
  被擦的锃亮的皮鞋迈在白色的石板上,黄昏的清风吹来,玄离能看到谛听身后被风带起的长发,青绿色的发丝在空中勾勒出一个明显的弧度。他侧面射过来的阳光营造出一个美且不真实的光影,要不是谛听正向他走来,玄离几乎以为谛听就要溶于眼前的景色中了。
  谛听停在他面前半米的地方开了口“我今天约你出来是想要……”话音未落,就有水从他们脚下的带着缝隙的石板喷出。那是环绕着中心喷泉的一个外围喷泉,每半小时喷一次,这次被玄离和谛听很不凑巧的赶上了。
  冲出喷泉时两人的衣服几乎都被打湿,但玄离并未在意衣服,而是询问谛听刚才打算干什么。彼时谛听正一脸阴郁的拿出包里的毛巾,走进玄离给他擦拭头发上的水,动作温柔,但表情有些难看。
  “我忘了。”
  “诶?!”
  “我忘记我刚刚要说什么了。”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次
  
        玄离觉得今天他遇上了个假谛听。
  尴尬的喷泉约会后他和谛听回家洗了澡换了衣服。夜色渐临,谛听出门去买晚饭的食材,回来时竟然还带了块黑森林蛋糕。
  “我记得你之前一直说想吃。”面前的人面无表情的放下蛋糕,看向他的眼神里还带了丝似有若无的……温柔?玄离实在不想这么暗自下定义,因为这样简直是摧毁谛听的人设。可今天的谛听确实太过反常,要知道他平常不主张玄离吃甜食的。
  玄离把注意力和思考能力都放在了谛听身上,等再回过神来时谛听已经打开了蛋糕。玄离看着那块蛋糕,神情有些苦恼:
  “谛听,是不是太大了?要不我们一人一半?”
  “行啊。”谛听回答的毫不犹豫。说完就拿出餐刀分起了蛋糕。分好后他凝视一会两块蛋糕,思考了半天终于把其中一块推向玄离。
  “吃吧。”
  “啊,好的。”玄离有些懵,并不是说谛听不会浪漫,只是这种换个画风的节奏玄离根本适应不过来。他不会发现我的计划了吧?玄离在心中想着,看来他必须加快自己计划的实施了,也许今天晚上就能实行。
  但玄离并没有为这件事太过操心,黑森林蛋糕就在他面前摆着,在食欲面前玄离决定不操心那些有的没的。谁家男友都有那么几天,谛听这样根本没毛病!
  他拿过蛋糕吃起来,巧克力碎屑和奶油融化在口中,几乎一年都没碰过蛋糕的玄离几乎认为自己要死而无憾了,所以他加快了吃的速度——如果赶在谛听前吃完谛听没准能把自己那份也给他呢。
  相比玄离的大快朵颐,谛听这边简直如小家碧玉一样,他用叉子挖起少许蛋糕,放入嘴中后又缓慢的重复下一动作,如同嚼蜡,表情也随着玄离吃的速度而越来越黑。
  看着玄离快吃完了,谛听终于忍不住问到“你不会咽下去了吧?!”
  “嗯?你说什么?”玄离不明就里。
  “没事,你继续吃…”谛听尴尬的扶额,同时用叉子挖下一块蛋糕,但随即,他的神色更加黯淡了——就在他的蛋糕里,他看到了里面的,一丝银光——shit!
  谛听觉得自己一直是个礼貌的冰山,可现在他根本压不住就要爆粗的冲动。玄离明显也注意到了他蛋糕里的东西,但并没有猜出那是什么,他听玄离说到:“谛听,这蛋糕质量是不是有问题啊,咱们去投诉他们吧?”
  谛听觉得自己的表情更难看了,这简直比在门口等一百年还尴尬。他用叉子扎起那个裹满奶油的银环走向洗手间冲洗。内心思考着他要准备第三次的求婚了。
  不!不要再准备了!就洗干净擦干出去直接给他!反正玄离不敢不答应!
  抱着这个想法谛听来到餐桌旁。
  玄离已经解决完了自己的蛋糕,看到谛听来后他清了清嗓子,手向外套内侧伸去:“谛听,”
  “嗯?”谛听不明就里的站着,他右手还紧紧攥着那枚指环。将要求婚导致他有些紧张,但下一秒谛听更紧张了——他看到玄离从容的站起,然后在他面前缓缓单膝下跪,于此同时掏出一个小巧的盒子。
  不是吧……谛听绝望的闭上眼。
  “谛听,我想了好久了,咱们结婚吧!”
  “……”谛听觉得自己要尴尬死了,他手中攥着那枚指环攥的更紧了。
  
  谛听准备了两次求婚,都以失败告终,现在他在准备第三次求婚,可惜被玄离抢先了。
  
——————
  谛听:我有句MMP不知当不当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实不相瞒,把戒指放进蛋糕里结果自己吃到了戒指是我和对象的事😂我的傻对象啊。

评论(1)
热度(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关咲小行星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